大地原点

《游戏王-次元的黑暗面》剧场版单刷REPO

希辛利娅。:

Warning:含有大量剧透注意,带着王樣厨、作监厨的迷妹滤镜注意,带着诸多废话和胡言乱语注意。




那是我不敢想象的一个世界。


说实话,在《游戏王》之前,并没有什么东西能让我如此狂热过;在‘王樣’之前,也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让我掏心挖肺地想对他好。


感谢高桥和希老师让我看到这样一个故事,感谢加加美高浩老师以及全部工作人员让我再次亲眼目睹了他的神韵。


以下,我将从多个方面谈谈我的感受,涉及剧透,请谨慎阅读。




角色篇:


①武藤游戏


首先来说aibo,我对传说中我心心念念了好久的16表的第一印象是:啊,加神,又暴走了。


然后是深入。最后到臣服。


魅力四射,星辰一样的武藤游戏。出色,令人动容,温柔,坚强。


不输给任何人。


游戏就是游戏。


穿着紫色的小马甲漂亮的私服、色气的黑衬衫和在雨中奔跑的游戏,早上会对爷爷提起杏子脸红的游戏,会健气地对猫咪打招呼的游戏,会怀念关于亚图姆的回忆的游戏,死都不肯放弃决斗和伙伴们的未来而战斗的游戏……


狠厉地,坚定地,温柔地说着“我和他约好了的”的游戏……


还有微笑着,向王点头的游戏。


他温柔得让人沉溺,他坚强得让人心碎。


他是游戏,世界上唯一的武藤游戏。




好了正经的完了接下来是我的发病舔作画时间。


我!!靠!!


全篇,让游戏摔出去了好多次,摔得特别狠,妈的我看了都觉得疼,好的,摔出去还不算什么,但是他妈的游戏支付生命值救海马的时候,那黑紫色的电流流淌过他全身,他仰起头惨叫的时候,那胸口处的肌肉线条…………妈的,妈的,B+,B+级的胸。


加神全程不自重,让以前那么保守的游戏穿私服的时候,领口露得那么低,低得都可以看到事业线了,对游戏的表情细节刻画每一帧都深入人心,坚强,毫不犹豫,一瞬间的哀伤失落,还有满溢华光的紫瞳……每一刻都是那么美妙那么帅气。


说到帅气,也许加神的游戏还没有到那个地步,加神笔下的王和游戏,都有着一股莫名的、浑然天成的美←


但是,和希的表游戏不一样。


那一连串的动作,阴影、排线、笔锋、笔触和神态……


疯狂,竭斯底里,厚重,尖锐,凌厉得让人害怕,那样的aibo,那样的游戏,冷硬,却凶狠得像头狼,我看到时我是被吓懵的,这样的表游戏我从未想象过,如此的霸道,如此凌厉,这里是全剧我觉得游戏最帅气,最威武的时候,甚至比起超融合的和希王要霸横上许多倍。


我发誓我没带滤镜,但是我就是觉得和希表在某种意义上不是“美”和“好看”,而是让人畏惧和惊诧的霸气和帅。


最后让我懵逼的是:在游戏到油尽灯枯的地步时,紫色的瞳孔涣散,没有黑色,没有高光,只有一片失焦的紫,然后给特写,慢慢闭上,半闭之时,睫毛画得爆炸般的色气和柔……妈的加神又不自重了,但是加神开心就好!【。】


虽然我不是aibo厨,但是我觉得,剧场版,是aibo厨的天堂。


挣脱锁链咆哮的黒鉄暴龍,说的就是武藤游戏。


虽然有些地方崩得我妈都不认得。




②海马濑人


我被社长圈粉了!我被社长圈粉了!我被社长圈粉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次。


好想被社长言责好想被社长踩好想被社长瞪好想被社长S哦


啊他蓝色的眼睛怎么那么好看,狂妄得迷人,霸气得美丽,英俊得撩人。像大海却是能够溺毙所有人的深海涡旋,像雷暴却永远只朝着他注意的人劈下,像白龙永远展翅在最高的天际。


全剧大长腿,全剧美作画,全剧充分地表现了他对暗游戏的执念,他的疯狂,他的痛苦,他的悲伤,他的灵魂的咆哮和哀嚎,他的血液的沸腾和奔涌;冷静而理智地疯狂着,做着不为人所理解的举动,可对他来说却是那么自然,不愧是原作剧场版,社长的疯狂和自我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即使最后的稍微转变,却也仍然让他熠熠生辉。


按照自己想法做事,海马濑人就是一个这么自我的人。


强大,狂妄,那是因为他有这个资本。


全剧中让我惟一一次流泪是因为游戏主动拼好积木跟他说“亚图姆的灵魂已经不在这里”时他的表情一瞬间的变化,我心揪着疼,虽然吧,下一秒他撇去了动摇又在次按照自己的执念行动了。


“呼唤他,呼唤他回来,呼唤他,游戏,呼唤他……”喃念着这些句子,纠缠于现世与冥界,过去与未来,想要与所谓的囚徒作战,被囚徒囚禁的囚徒,建造太空站,挖出积木,战斗直至倒下。


这样的社长让我想起那么一句话……


“为战而生,至死方休!”


地面抽出了巨神兵,王的意志,追去冥界只为和王一战……海马濑人,就是这样的人啊。




吐槽时间:我靠直接从青眼喷射机上直接跳下来,你也不嫌脚疼!


我靠直接用究极龙轰战斗机你真的没问题吗社长!!


等下啊社长你这姿势真妖娆啊!!


诶喂为什么王樣的BGM叛变到你那边去了啊!!!


靠城之内梦里的社长实在是太可爱了啊qqqqqqqqqq


……剧场版结束时我旁边的两个男生:你看海马,又有钱,又帅,又聪明,又长得高!!【重音】


笑死我了【。】




③蓝神·迪瓦


……金色的瞳孔仿佛是不属于这个世界上的美妙宝石。


他太复杂了,背负着很多,被仇恨束缚住双脚,又会在复仇时犹豫,我实在是不能从一次剧场版中解读出这个人的太多信息。


他似乎渴望迈入高次元的未来,但是似乎又被‘普拉纳’的身份导致看不清前进的路。


他又似乎渴望朋友和友谊,阻止社长和游戏是为了守护自己的未来。


他说那是他唯一的未来。


看到貘良的眼泪开始犹豫,在被黑暗吞噬的时候又大喊着救救我不想被黑暗吞噬。


我觉得他要背负的使命,对他而言似乎还是太复杂和太沉重,他做不到完全理解夏迪的意思,也和他口中低劣灵魂的人类一样会去憎恨,会悲伤,会矛盾。他想迈出那一步,却犹豫,缺乏着彻底的觉悟。


说到底其实蓝神也只是个孩子而已,思想和心灵,暂且没有达到夏迪的那个高度。


他很优秀,其实他也很温柔。




不好意思我觉得他一点都不软……


大概是扔人进次元裂缝的时候……吧。




④王·亚图姆


AI王无敌可爱!!!神樣帅裂苍穹!!!法老美颜盛世!!!!不接受异议!!!不服憋着啊啊啊啊!!!【拖走】


我为了王还可以再战三千年!!!


来,你们可想而知,对于一个出场不到十分钟的角色,王厨的心情是怎么样的。


每一次出现都是心脏狂跳的时刻,都是呼吸停止的瞬间。


他是神。


他是所有人的,神。


……我该从哪里说起呢?我以为我看到他出现我会哭,但是我没有,我只觉得心脏不再属于我而属于他,我只觉得我不能呼吸,而他在代替我呼吸。我只觉得他是对着我在笑,我只觉得他的光是对全世界,对我最大的恩宠。


没有人,没有人可以笑得像他那样,自信又温柔,霸道又俊俏……


当佩戴臂环的王站立在紫色的魔法阵中,当他笑得邪气撩人说着“所列瓦多卡纳”时,当他用着一贯夸张得像跳舞一样的姿势决斗时,我只觉得……我这辈子都是他的时间了。


神,神的降临。


这里,全场寂静,只有被压抑的抽气声。


一束金光就像仪式降临在此等世界,一瞬间就劈穿了黑红的漩涡,消去了盘旋在童实野的黑暗……然后,金橙色的火焰缭绕,交缠,卷带,飞扬,神明降下天罚,施以铁锤,审判黑暗,制裁罪恶。


我该怎么描述那样的场景呢?斑驳迷离,耀眼炫目,完美无瑕,所有因子都高唱着属于神的传颂之歌?


他是由最纯粹的光芒和火焰凝聚的,先是被火焰包裹着,最后在一片金光和火星散去时展露出了他霸道俊美的面容……那是一种怎样的震撼,破除了次元界限,击破了所有黑暗,一切对他来说渺小如尘埃,人格升华成神格……完美无暇,强大又傲然……


那双……明媚的、深邃的、热烈的……没有高光的,紫色的眼睛……带着怒意,带着威严,散发着令人窒息的威压……勾魂夺魄,妈的,感觉整个人都被他看穿了。一眼就足够勾走你的魂……要什么我???


……召唤神官秒杀boss的时候,那一气呵成的动作简直……我要嗝屁了。


果然,神无可限制,无所不能。


好的,最后的法老……


啊哈?我觉得那不是语言能够描述了,妈哟,书到用时方恨少。


那笑容惊天动地,美颜盛世,整个黄金之国都在那阳光之中的笑容下黯然失色。笑得像是接受了社长的挑战,轻蔑、欣慰、自信、无奈……呃,名画《法老王的微笑》?x


耳坠是蓝色的,耳坠是蓝色的,耳坠是蓝色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妈的孔雀蓝,太贵气了,官方,是在下输了!!!!!!


因为出场时间很短,所以王樣作画几本没怎么崩……ry




BGM篇:


变奏里印象最深的是神之怒,热烈的决斗者们。有种气势更恢宏的感觉。


其实整部剧场版里配的BGM都非常恢宏壮丽,神圣,热血,凄美和柔和都有。


也许最让我惊诧的是“神之降临”——王樣降临时的那个瞬间。


搭配神樣的现身和击杀BOSS的一系列动作,那大概是我看得最激动的一段……指甲掐进了肉里,骨节发白,然后到走出影院我才发觉我的手是冰凉的。


谢谢你……还能见到你。




台词篇:


虽然不是全程说书,不过在召唤方界,渊眼,刚朵拉X的时候,三人都念出了和A5一个风格的召唤台词,不过在代表意义上,蕴涵着更多,更多的深刻含义。


“突破冥界之门”的渊眼。


“扯断锁链”的刚朵拉。


“走向未来”的方界。


也许代表着海马濑人心中的执念、突破懦弱阴影与过去束缚的游戏、蓝神希冀于未来的愿望……


也是一大亮点。




CP篇:


我w游戏滤镜很严重,所以我只觉得被塞了一大口的w游戏的糖。


无声,只有眼神交流,和笑容。


最后是游戏微笑着,自信地朝亚图姆点了点头,然后亚图姆便也回以一个带着点欣慰和放心的笑容化作火光消失。


官方情头最为致命,这波狗粮我跪着也要把它吃完


他们见面对着对方微笑时,我只觉得这天地都是为了他们而设立的。啊王樣笑得真美啊qqqqqqq


另外:我感觉海暗也是一大波一大波狗粮往上拍,我也终于能够稍微了解到海暗党的心情了……




最后的吐槽:


杏子真美,真美,好美。


在剧场版里出现了很多次一只熟悉的柴犬……和希老师,那是你家的吧?


为什么御伽没什么戏份!!好气啊!!!


为什么我只能看一次!!好气啊!!!大陆快引进啊!!!


场景经费爆棚啊!


羽山原画和和德原画我倒是看出来几帧,蛯名和aki倒是没找到……


其实有段时间我一直在念叨平山来着。


有了剧场版我要什么A5




整个剧场版,虽然能感受到在努力避免,但是节奏的确是快了,信息量太大,如果当真想研究全部的细节,一刷远远不够……


我走出影院时,头胀痛得很,双手冰凉发白,满脑子全是刚才的那个笑颜和神之降临的瞬间。


如果可以,我真想把我一生都献给他啊……【。】


感谢和希爹爹,感谢加神,感谢陪我一起看帮我买票的伙伴们,感谢一路走来没有放弃的我的自己,感谢王,感谢游戏,感谢社长,感谢剧中所有的你们。


非常感谢。




夏望槿于2016.10.15/16.


Yu-Gi-Oh


《The dark side of dimensions》

评论

热度(41)